当前位置:首页  校园动态

国贸学院举办“打开自己·拥抱春天”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4-14浏览次数:238

410日下午,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龙湖东校区明德楼101教室举办“打开自己·拥抱春天”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,邀请了优秀校友、蚌埠医科大学叶培结教授担任主讲。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尊亮主持,辅导员代表和百余名2023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。

活动在音乐冥想中开始,主要分为“敞开心扉”“拥抱安财”“歌唱人生”三个环节。在音乐与意象的体验之旅中,主讲人带领同学们调整呼吸,在放松、舒适的氛围中敞开心扉,释放内心的压力。在“拥抱安财”环节,主讲人围绕同学们在校园中的学习生活实际,引入“乐者,药也”结合“百病生于气,止于乐”等医学理论,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。最后,主讲人将“歌人生者,人生如歌”送给听众,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、工作、生活中热爱生活,享受生活旅程。现场氛围温馨自由,师生们共同感受、共同交流音乐带来的积极心理体验,在主动欣赏、自我感知的同时,探寻音乐深处的情感体验,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。

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容新颖,充分发挥音乐的疗愈功能,让同学们得以陶冶情操,放松心情,理解自己,接纳自己。本次活动是学院深化五育并举育人理念的生动实践,学院将以此为契机,继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形式,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,提升育人成效。

(撰稿:国贸学院 程思喜 何晓;审核:国贸学院 刘梦媛)


返回原图
/